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快眼看书 www.yankanshu.org,医道之活色生香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我叫安彩,这位是我的男朋友史仁。{比奇中文网首发wwwbiime}”那位叫安彩的卫校‘女’生同样对着陶云帆微微一笑,表达深深地感谢之意,甚至介绍她男朋友的时候都显得有些不乐意,要知道,她的男朋友史仁在那些小跟班过来的时候自己忙着一个人躲开了,根本没有顾及到安彩,所以安彩才会被推、倒,擦伤手臂。甚至在刚才,陶云帆在将要被十几个小跟班胖揍的时候,安彩想出来为陶云帆帮忙,他的男朋友却只顾着自己自保,完全想置身事外,这样一个有些窝囊的男朋友,和有勇有谋又帅到人神共愤的陶云帆比起来,实在是云泥之别。

    “刚才谢谢你了,多谢你为我们出头,还想办法让我们留在医院见习,实在是太感谢你了……对了,今天中午有空吗,我请你吃饭吧,算是表达我的感谢你不会拒绝我吧……”卫校‘女’生安彩本来也就是个漂亮的‘女’孩子,扎个马尾,一件t恤,一条牛仔‘裤’,显现出‘女’生青‘春’‘逼’人的感觉,现在又略带撒娇的说出这番话来,还真的让陶云帆不好拒绝。

    “安彩美‘女’既然这样说了,我还有什么好拒绝的。”陶云帆微微一笑,如果就这样拒绝的话,真的太拂人家面子了。

    “小彩,邀请他吃饭表示谢意也该是我这个男生来请……”看见自己的‘女’朋友安彩邀请你一个陌生男人吃饭,史仁当即一阵不爽,可是也不好阻止,只好‘插’了进去。

    “你不是要去见你的同学吗?你还是去忙你的吧,感谢的事情我来做就好了。”安彩对着男朋友史仁说话的态度明显冷了一点,似乎不想再和男朋友史仁讨论这个问题,安彩回过头对着陶云帆甜美一笑:“那我就先去护士长那里报到了,等到吃饭时间我再来找你……”说完这句话的安彩直接不再理会一边已经微微愤怒的史仁,大踏步的离开。

    陶云帆无可奈何的笑笑,安彩这小丫头片子分明就是故意气她那个男朋友,自己居然莫名其妙当了挡箭牌。“史仁,我们去心外科吧。”看见他们报名时候想要见习的科室,安彩学习的是护理,自然见习护士,史仁学习的是临‘床’医学,所以选了和陶云帆一样的心外科。

    没有想到史仁布满青‘春’痘红肿痘痕的脸别向一边,发出一声冷哼,不理会陶云帆的话,直接走了。

    陶云帆没有介意,一个沉不住气的男人是成不了什么大器的,陶云帆又何必和一个成不了大器的人计较。随后陶云帆前往心外科报到。让陶云帆没有想到的是,第一早上的见习居然就是进入手术室观看心脏外科手术,虽然对于一个普通医学生来说,观看这种手术除了是一场血腥的开膛破肚之外其他的学习不到什么,但这对于陶云帆来说,却是一个十分好的学习机会。要知道陶云帆虽然做过很多手术,但是一个人在进行手术,始终有点闭‘门’造车的感觉,所以现在可是学习别人外科手术技巧的良好机会。

    不过令陶云帆觉得奇怪的是,和他一起去观看手术的史仁,心思却没有在手术上,眼神一直在整个手术室里面不停地‘乱’瞟,陶云帆虽然觉得奇怪,但是不想错过这个学习的机会,也就不再管他,认认真真的学习着。

    整整一个上午,陶云帆都一直沉浸在这位心外科第一刀李教授‘精’湛的心脏支架手术中。心脏支架,顾名思义,就是在阻塞的血管中放一个支架,保证血流通畅,是治疗冠心病的主要手段。陶云帆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直到最后,将所有手术完成,准备缝合伤口的时候,陶云帆突然大喊了一声:“且慢!”

    陶云帆的声音不大,但是很有威慑力,几乎是下意识的,手术室中所有人都一瞬间停止了动作,很快的,这次的主刀医生心外科第一刀李教授立刻脸上不悦,他一向被认作权威,这次居然被一个见习医学生打断,虽然心有不悦,但还是耐着‘性’子问道:“什么事?”

    “现在先不能进行伤口缝合,否则病人会有生命危险。”陶云帆义十分肯定的说道。

    只不过此话一出,每个人眼神中都带了一抹不相信,更多的是觉得陶云帆是为了引起大家的注意才这样说话的。心外科第一刀李教授有谁不知道,他做过的心脏支架手术不计其数,并且每一台手术都十分成功,所以在心外科界,李教授就是权威,几乎无人敢质疑的权威。现在一个大二的医学生居然敢质疑已经被认定的权威,众人不得不认为这是在吸引注意力,现在连史仁都在不怀好意的笑着,想看陶云帆出笑话。

    “那你说说,我的手术问题出在哪里了?”那位李教授虽然被人质疑了,可是在众人面前,不得不保持形象,努力保持着温和可亲的形象。

    “刚才做的支架,必须要取出来重新做,不然会使病人病情更加严重的。”身为一个医生,不,医学生,陶云帆现在考虑到的只有手术,所以其他人的情绪他就没怎么顾虑到,更没有考虑到他这样直白的话语对那个李教授的权威会有多大的冲击。

    李教授碍于面子不好发作,于是丢了一个眼神给他的助理。他的助理立刻心领神会,李教授不能发作,不代表他的助理不能发作啊。“依你的意思,是说教授的手术室是失败的,现在手术已经完成,你却在这里无理取闹,要把教授放的支架拿出来,这分明是在否认教授,今天你要是不给一个说法,我跟你没完。”这位助理一心想在李教授面前表现一下,所以说话也是很不客气。

    “就是啊,有些人不懂就不要在这里装懂!”

    “拖延缝合时间,病人要是有什么危险,你付得起这个责任吗?”

    ……

    一个个人开始出言讥讽,陶云帆却不为所动,始终坚持着自己的立场,现在一切都可以不介意,最重要的是病人的生命。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