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快眼看书 www.yankanshu.org,医道之活色生香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终于,在‘激’烈的检查并讨论了半个小时之后,终于所有的教授们都确定病人已经安然无恙,每个人脸上都带着惊‘艳’。{比奇中文网首发wwwbiime}

    尤其是李教授,他满脸带着惊讶,同时还有一种钦佩,甚至他布满皱纹的脸上都快要舒展开了,只见他兴奋地说道:“陶云帆这小子行啊,居然可以做出这样完美的外科手术。老杨,你是咋们外科的第一把刀,你扪心自问,你能不能做出这样完美的手术来?”李教授现在满脸容光,对着旁边的一位老教授兴奋地说道。

    那位被称作老杨的杨教授同样也是十分佩服的说道:“自愧不如,自愧不如,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不得不说,我们这些老人该退位让贤了。对了,听说这个陶云帆是你‘门’下的学生,可否给我介绍一下,我倒想向他讨教一番?”杨教授现在眼神里面带了一种迫切。

    “行行行,这个没问题,不过你得欠我一盘棋。”李教授现在顿时觉得脸上十分有光,虽然他没有教授陶云帆什么东西,反而欠陶云帆一个人情,但是现在有人往他脸上贴金,他自然不会拒绝。李教授这才对着身边一个缩在墙角低着头的穿着手术衣带着手术帽和口罩看起来像一个打酱油的小角‘色’说道:“小伙子,你去把心外的见习医学生陶云帆叫来一下,就说李教授找他,认识一下医院里面的人。”

    这个时候,那个被当做酱油角‘色’的小人物慢慢地取下自己的口罩,‘露’出一脸的委屈:“李教授,我就是陶云帆……”

    李教授脸上微微‘露’出一抹尴尬,微微咳嗽之后,李教授毕竟是见过世面的人,随即正了正脸‘色’,开口介绍道:“小陶,这是我们医院外科的第一把手杨教授。老杨,这就是陶云帆,怎么样,是不是有继承你第一把刀的潜质啊?”

    “确实是个人才,现在就有这种技术,日后成就必然非凡啊,只不过我们医院只是一个小小的县医院,怕人家不愿意接我这第一把刀呢。”那位杨教授看了看陶云帆一眼,甚是喜欢,只不过更多的是遗憾,这样一个好苗子留在这样小的医院,给不了他足够的空间啊,只怕也是没有师徒缘分。

    “杨教授见笑了,只要是能够治病救人,医院大小并没有多大关系。其实我还更愿意去偏远地方的乡镇卫生所,在医疗条件落后的地方更需要人才呢。”陶云帆这番话并非恭维,而是真正的发自肺腑,他选择学医就是因为见识到了农村医疗条件差,他是抱着在将城市医疗技术进一步‘精’益求‘精’的基础上,同时发展农村乡镇卫生院,解决农村地区看病难看病贵的抱负的。

    “小伙子有志向,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能够成功的。”那位杨教授拍拍陶云帆的肩膀,对着李教授笑笑,对陶云帆的喜欢更上一层楼。

    “对了,小陶,你以前做过手术吗?”这样‘精’湛的外科技术,除了需要很好的天赋之外,经验也是很重要的,陶云帆只是二十岁,也只是一个大二的医学生,这样的年纪应该没有多少经验的。所以李教授才觉得不可思议。

    “砚山医科大学黄金专业就是外科,所以提供给学生的‘操’作机会也很多。云帆愚笨,这样上不得台面的外科技术都是‘私’下苦练来的。”陶云帆酝酿了一下词句,谦逊的开口,面前的两位虽然在外科技术上稍逊陶云帆,可是人家毕竟是前辈,该有的尊敬谦恭还是不能少的,一个傲慢张狂的人是不会被人喜欢的。至于那个‘私’下苦练的借口,陶云帆觉得以后展示他外科技术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多,提前有个借口也好。

    “天赋加上勤奋,是个可造之材。”李教授现在对陶云帆也是越来越喜欢了,忍不住的夸奖道。陶云帆的技术还是其次,主要是陶云帆的心‘性’,就像水一般,不急不躁,沉稳踏实,确实是个医生的好苗子。

    看见医院里面最具有权威‘性’的两位教授都这样看好陶云帆,在场的教授们也都纷纷和陶云帆打招呼,以示敬意。陶云帆也礼貌的回应着,虽然这个医院他只会在这里有半个月的见习,这里不会是他的归宿,可是他还是尊重每一个人对他的尊重。也是第一次,陶云帆意识到了,只有实力,才能赢别别人的尊重。

    打过招呼之后,大家怕影响到病人休息,全部都离开了。忙了一下午,差不多到了下班时间,陶云帆吩咐护士长好好照顾安彩之后,也就放心的离开了。至于那位局长,现在已经脱离危险,再说有李教授和杨教授在,想必也不敢有人暗中动手脚。

    向着众多教授告别之后,陶云帆就赶紧回到更衣室,换回自己的衣服,然后骑着自己的自行车往家里面赶。

    昨天晚上就没有回家,想必家人肯定会担心。还有就是刚才,差一点就死在手术室了,这种恐惧让他更加想回家。陶云帆突然发觉自己虽然已经二十岁了,可是这种对于家的依恋还是没有丝毫减弱。看这个样子,估计这辈子都会恋家吧。难怪有人会说,在父母的眼里无论子‘女’有多大,子‘女’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

    当陶云帆骑着车回到家的时候,差不多已经是黄昏时候了。远远地,陶云帆就看见,在一大片金灿灿的‘花’生‘花’海里面,林姝雅一身白裙独立于‘花’海绿叶中,乌黑的长发随着晚风飘舞,居然带着一种随时会离开的感觉。那一瞬间,陶云帆心里面莫名其妙的刺痛了一下,总觉得林姝雅这个突然出现的‘女’孩子,会突然离开。

    陶云帆这点绝对不是错觉,因为今天在手术室里面突然出手相助的那个神秘白‘色’西装男神衣领上绣着一个图案,那个图案和林姝雅给他的那张‘玉’卡名片上面的图案一模一样,和林姝雅裙角的图案也是一模一样。现在陶云帆几乎可以猜测到,和那个白‘色’西装男人‘交’易的人,就是林姝雅。林姝雅一定是牺牲了什么,才换回来陶云帆的命。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